娇气

你和我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自由的

当程少商看小兰花的故事(完结)

  光幕出现完结二字,代表这个故事的结束。

  少商恍然若失,这个故事看下来她早已把光幕之中的人当成未曾谋面的朋友,她虽站在光幕之外,却仿佛与他们一同在光幕之内陪他们经历过。她眼中的故事落幕,可她相信小兰花的故事会继续下去,她会与东方青苍和和睦睦嬉戏打闹,这次他们可以光明正大站在对方身边

  只是,她无缘无故来到此方境地,莫名其妙看完了小兰花的人生,却不知自己该何去何从。这方境地之前有人出声,此时却不再开口,那她便主动开口。

  【有人吗?】

  【自然是在的,我是此地之主。把你带来此方看了如此多,你可有所思?】

  【有,只是敢问把我带至此处,只为让我看这些吗?虽是有所思,可为何?】

  【想必说只是有缘人是敷衍不过你。是因有人对你的结局意难平,她觉得你不该有那样的结局。若是按照原本故事,你该是原宥凌不疑与他成亲,归家和美,不再若之前一般。】

  【怎么会?我说过不再原宥,况且袁善见那般,我怎会那般下他脸面。若是那般结局,不能再做我想做的,那我甘愿不要。】

  【你自己思考便好。你想看看你阿母吗?】

  不等少商回答光幕便开始播放。

  一幕幕光影闪过,有萧元漪在战场九死一生,有刚生产就驰援孤城紧急,有丢下儿女的挣扎无奈,有与少商相处一幕幕中二人误会。

  被自己结局讶异到的少商被迫看起阿母的往事。她知国家大义,但因往事久久不能释怀阿母的行为。可看着自己母亲那般无奈,怎会不心疼呢?她们是脾性如出一辙的母女,程少商是萧元漪的传承,再怎么忽略,她们的倔强都能看出两人的相似。

  她看了阿母的生平,她会怜惜阿母。少时优越,一朝落魄,她却依旧顽强。二嫁阿父以后,还是无人能理解她,大母二婶瞧不起她,阿父爱她却不够爱。她带着程家崛起,在战场拼死,在家中却无人理解。为何?儿子教育的好,可男子总不会代入女子境地的,他们不能理解。丈夫百依百顺,可丈夫只会和稀泥,从未真正站出解决问题,在关键之时也不能护住她。归根结底萧元漪只能靠自己。

  阿母的女儿能知她不易,可惜阴差阳错,女儿被丢弃在家无人管十余年,无人同她讲述道理,更无人说阿母不易。母女相见又是那种境地,终是二人皆无人怜。

  世人皆苦凌不疑,无人怜我程少商,也无人惜我萧元漪。

  空间突然出声。

  【你阿母是爱你的,她的爱大概站在你的境地体会不到,可她终究爱你,也可为你舍弃家族前程。意难平之人再意难平也是局外人,你们母女之间的事情无人能说清,除了你们别人更无法评判,我只能做到这里。】

  【再见吧,嫋嫋。】

  无人再出声,只有两面镜子出现。

  一面是故事伊始,一面是宫门口与凌不疑再见。

  少商坚定走向了宫门口。

  

  踏出去,她刚好面对凌不疑。这次她抓住了袁善见的手,与他一同看向凌不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一向对女子很怜惜,她们每个人都有怜惜的地方。而且我觉得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男性角色缺失。一向阿母唱红脸所以母女关系越来越僵,无论是阿父或是兄长都是不管教育只管宠溺,只有阿母一个人严厉,所以只有她是坏人一般。若是阿父他们能用理劝阿母,男性主动教嫋嫋,若是主动告诉嫋嫋阿母不易之处,他们一家不必那么僵硬。准确来说只有母女之间僵硬。所以剧中女性我都有怜惜,男性我只觉阿垚无奈与善见遗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另一面镜子。话说有人知道我补了前五篇彩蛋嘛

  

评论(19)

热度(10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